關於我們

從向陽路往慈濟宮的回程走,會經過『源味香』肉品專賣店,外地人對這家店或許不熟悉,不過豐原人要吃肉鬆,一定會上這兒來採買。
源味香的肉鬆很有意思,密封式的包裝讓人完全看不出裡面的肉鬆到底長得啥模樣,但包裝上卻清楚標示所有成份及營養比例,並且也榮獲經濟部的優良商店認証,讓你買得心安理得。

原來從16歲就開始學做肉鬆的老闆黃松原,一直覺得傳統肉鬆太油、太甜,對身體不好,所以民國70年開店時就採用細火慢燉的古法烹製肉鬆,把蛋白質營養濃縮在肉鬆中,再添加鈣質、海藻、紅蘿蔔等不同材料,做成適合老人、中年人或幼兒吃的各種口味肉鬆,每包150元,訴求的即是2高3低的健康新概念。

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一種吃起來卡滋卡滋、口感酥脆的香酥肉片,這種肉片用的是豬臀腿內側、顏色呈淡粉色的部位,先切成如紙般薄度,再以紅外線高溫烘烤,吃起來像洋芋片一樣酥脆,也不像一般肉乾會塞牙,可說是店內的獨家商品,搭配黑胡椒肉絲、高蛋白肉鬆、高鈣肉鬆,就是一盒健康美味的伴手禮。